CeleryFish

原著福华党,狮院学渣,梦想是安利十个人入坑神秘博士(1/10)

【LTN/爱邻如己】第十一章:沙滩上的早餐

第二天早上哈利出现的时候,他发现斯内普沉浸在了填词游戏中,几乎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。

“早安,教授,”哈利加大了音量又说了一遍。

斯内普这才抬起头,“哦——早啊,波特。”

“不用提醒,我会帮您泡咖啡的,”哈利走进厨房开始烧水。咖啡泡好后,他发现斯内普家还在皱着眉研究手上的谜题。

“遇到麻烦了?”他问道。

“嗯…”哈利觉得这是肯定的意思。

“线索是什么?”

“双重光:自藏宝藏(Double lights: self contains treasure )。六个字母,结尾是'i'。”

“哦,这是那些附加的隐藏难题。赫敏很擅长这个,我属于脑子笨的那一类人。”

“完全理解。”斯内普低声说。

突然响起的门铃把他们俩都吓了一大跳。斯内普丢下了报纸,他瞪大眼睛紧张地盯着门口。

“需要我去开门吗?”哈利问。

“别去!”斯内普飞快打断他,“待在原地别动!”他看上去很紧张。

“教授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没事,无视它就好。”看到哈利一脸迷茫,他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道,“还记得我之前对你说我希望把自己的地址保密吗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很不幸的是,还是有一些人知道我住在哪里,一些……我宁可不认识的人。”

“什么人?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哈利被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又吓了一跳,但是斯内普看上去松了一口气,“没事了,如果他们有钥匙的话——”

“有人在家吗?”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“邓布利多教授!”哈利奔向客厅,“您怎么这么快就过来了?”

邓布利多看上去和往常一样,不像是刚度完假回来。他温暖地朝哈利微笑,“我幻影显形过来的。很高兴看到你,哈利。西弗勒斯在哪里呢?”

“我在这儿!”斯内普朝他们喊道。

邓布利多看到斯内普惨样的时候,没忍住笑出了声,斯内普愤怒的眼神射了过来。

“这一点也不可笑,阿不思。”

“抱歉,”邓布利多看上去还在努力不大声笑出来,“看来你确实是遇上了个大麻烦。”

“我是说,”哈利赶忙在斯内普告状前打断了他,“海德薇是怎么那么快飞到您那里的?您不是在塞浦路斯度假吗?”

“确实,直到一周之前,所以海德薇能很快找到我。”

“感谢梅林,你能帮我搞掉这些东西吗,阿不思?”

“哦对了,抱歉呀西弗勒斯。”邓布利多仔细检查了干掉的魔药,然后只是用魔杖敲了下黑色的外壳,困住他的魔药就消失了。斯内普本来打算站起来迎接邓布利多,现在他突然失去了平衡,向后重重跌进了沙发里。哈利强忍住了笑声。

”谢谢你。”斯内普听上去老大不情愿,他重新站了起来。“你既然在英国,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呢?”

“因为我不在霍格沃茨,”邓布利多没有详细解释,而是转向哈利,“哈利,我的好孩子,能麻烦你帮我们泡壶茶来吗?”

 

哈利在厨房忙碌的时候,西弗勒斯要求阿不思给他个更具体的回答。

“我去了趟陋居,”阿不思也坐到了沙发上,“海德薇上次在那里看到我了,所以她这次很快就把信送到了。你很幸运,西弗勒斯。”

“陋居?”

“韦斯莱一家的房子。先别跟哈利说这些。”

“这是你的备选计划?”

阿不思点了点头,“你这边怎么样了?哈利还好吗?看上去他不是那么营养不良了?”

“因为我一直在喂饱他啊,阿不思,”西弗勒斯忍住没让自己翻白眼,“你应该见见他几天前的样子。”

“我相信你说的话,能和我说说细节吗?”

“先等一下,”斯内普喃喃地说,他听到了哈利端着茶走来的声音。

“这是您的茶,教授。”波特将托盘放下,他给每个人都准备了杯子,“哦糟糕,我忘了拿糖……”他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。

“我不得不说,对于一个上周还在要求我把他们一家送回萨里郡的人来说,你把哈利照顾得相当不错。”阿不思眼中闪烁的狡猾的光让西弗勒斯很不快,他还没来得及反驳,就看到波特重新拿着糖回来了。

“需要加几块,教授?”

“五块,非常感谢,哈利。”

笑话,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这个男孩。阿不思要是这么想那他就大错特错了。西弗勒斯不能否认有波特在他身边确实能帮不少忙,甚至能起到陪伴作用(如果他保持安静并且不捣乱的话),但是就到此为止了。他唯一关心的是,这个男孩的结局不是惨死在“爱他”的亲戚之手,除此以外他宁可与波特毫无交集。

 

斯内普喝完了他的茶,然后走上楼,让哈利和邓布利多有了独处的时间。

“最近怎么样啊,哈利?暑假过得还好吗?”

哈利仔细地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还不错,斯内普教授给我安排了很充实的工作。”

“我听说了,”邓布利多说,“你的亲戚们进来如何啊?”

哈利耸耸肩,“还不赖。”

“搬家还算顺利吗。”

“我想还可以吧。”他竭力不让语气中带上愤怒,但觉得自己也瞒不过邓布利多,所以他打算换个话题,“您在塞浦路斯玩得开心吗?”

“哦…呃……非常开心,谢谢你哈利。”邓布利多像是没料到哈利会反问他。

他们两个沉默了一阵子,直到斯内普从楼上走了下来。他换了一身新衣服,看上去没那么焦急生气了。

“我需要透透气,”他看向门口,“舒活舒活我的腿。”

“逛逛你的花园如何?”邓布利多建议道,斯内普摇了摇头。

“不够,波特,你想去步行街转一圈吗?”

“呃…您要带我一起去?”哈利看上去有些困惑。

“除非你想留在家里处理青蛙脑子。”

哈利赶忙跳了起来,“我要去!”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邓布利多笑了,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秘密,他祝他们有美好的一天,然后站起来去刷他们的杯子。

 

哈利并没有离开过箭头巷,但是斯内普看上去对这片区域很轻车熟路了。他们左拐进了一条安静的小路,下了一个长坡,路过了一排花花绿绿的居民楼、碎石头建成的屋子、几个小酒馆、一个学校还有一些小商店。最终他们来到了主路上,拐了一个弯后,哈利意识到他们已经到了海边。

原来这是斯内普说的步行街。

他们穿过马路,斯内普放慢了速度好让哈利仔细研究两边的风景。道路的一侧排列着酒吧、餐馆、礼品店和旅店;另一侧则是海滩,哈利看到不少滨海小木屋和堆放着整整齐齐的船。他们又路过了一个游乐园,里面排列着许多游戏机,哈利好奇地看向里面。

【翻译注:这里的游乐园是指里面有抓娃娃机,老虎机那种的游戏厅(国内一般都建在室内),英国这边很喜欢在海边搭个平台建这些东西,反正我不是很能理解】

斯内普停了下来看着他,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

“呃……好的,谢谢。”

现在时间还早,里面并没有多少游客,但是因为音乐和机器传出的声音显得十分热闹。哈利转了一圈,他从来没去过这种地方。他希望自己手里能有一些麻瓜的钱币,这样能去玩几个游戏机,但是他没敢去找斯内普要钱。他默默在脑子里记下了这个地方,以后有机会他一定会再来的。

出门后,他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等着他的斯内普,他们又继续向前。

他们经过的下一个建筑是个小型游乐场,但是还没开门。

“我们来得有点早,”斯内普看着正在努力往铁栅栏门里偷看的哈利说,“现在才不到十点,这里十点半才开门。”

“我们一会能再回来吗?”

“只要你别拉着我和你一起玩,我就同意。”

哈利笑了,“谢谢您。”

游乐场的另一侧是个方形的人工水池,里边漂着一些奇形怪状的小船,大部分被罩子盖住了。他们又路过了一个充气城堡,一个给小孩子坐的铁道火车,一片有着不少卖食物的小摊的野餐区域,一个小码头,一排蹦床,一个儿童乐园,一片沙滩排球场和一个小高尔夫练习场。

时不时,哈利能从建筑物的缝隙处瞥见大海,现在他们正式来到了海边。今天的天气不错,人们也逐渐聚集在了沙滩上。

斯内普停了下来,“闻闻这里的空气,波特。”

哈利不得不承认海风闻上去很棒,但是也让他很不舒服。斯内普注意到了他的不适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事,先生。”

斯内普皱了皱眉,显然没相信他话,不过他的注意力被别的吸引力,“啊。”

哈利转向他手指的方向,“什么?”

“你还没吃早餐,对吧?”

斯内普提醒之后,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饿。邓布利多的到访打断了他早上的日常安排。

“对哦,我还没吃。”

斯内普环视了一圈,然后径直走向了卖食物的小摊。哈利赶忙跟了上去,他还没想好自己该吃什么,就看到斯内普停在了一家刚开业的炸鱼薯条店旁边,询问他想点些什么。

哈利盯着菜单,有些选择困难,“嗯……鳕鱼好了。”

“请来一份炸鳕鱼配薯条,”斯内普对店员说,然后又转向哈利,“要喝的吗?”

这次哈利立刻知道自己要什么了,“可乐,谢谢。”

他们不得不等了一小会儿,因为油锅还没热起来,但是传来的味道已经让哈利按耐不住了。当食物终于做好递给他时,他几乎控制不住疯狂分泌的口水了。哈利加好调味料后,连忙去追已经向海滩走去的斯内普。

哈利的内心充满拒绝,不过好在海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,他跟着斯内普坐到了一个野餐桌上。

金色酥脆的食物味道用盐和醋调得刚刚好,可乐也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。哈利自从学年结束的晚宴之后,就没再吃过这么好的东西了(无意冒犯斯内普的厨艺)。他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食物上,试图屏蔽掉不远处大海的声音。

他能感受到斯内普在盯着他,等他吃完后,斯内普又问道,“你确定你没事吗,波特?”

“没事,真的,现在感觉更棒了。”哈利强迫自己露出微笑。


【翻译注:这里作者给哈利加了个怕海的设定,因为三强赛第二关把哈利搞出了对深水的PTSD】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