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leryFish

原著福华党,狮院学渣,梦想是安利十个人入坑神秘博士(1/10)

【LTN/爱邻如己】第九章:别慌!

“糟糕?”斯内普咬牙切齿地低吼道,“你就只会说这个词了吗?”

【翻译注:原文这里是‘oops’,通常用于犯错后掩饰尴尬】

“您能挣脱出来吗?”

斯内普尝试着把腿拽出来,但是药水已经完全凝固了,他差点失去了平衡。哈利赶忙上去扶了他一把,但斯内普嫌弃地把他推到了一遍。

“现在满意了吗,波特?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班地芒分泌物和腌鼠脾反应,形成了'儿童收容药水'。”

“什么药水?”

“你的暑假阅读材料里有这个!它可以把一个人永久固定在原地!”

“先别慌。”哈利说。

“我没有在慌!”

“您家有没有解药之类的……”

“当然没有!为什么我没事会在家煮‘儿童’收容药水玩?你倒是提醒了我,这还真是个不让你闯祸的好方法。如果有解药,我为什么不早让去拿!”

“说没有就行了,”哈利嘟囔了一句,然后用正常音量对他说,“可以教我怎么制作解药吗?”

“你想得美!”斯内普大声拒绝,“我不会让你在我十米以内的地方动手做魔药的!”

“成吧,那您的飞路粉放在哪里?”

斯内普拉下脸,“壁炉上面的那个罐子里,但是没有用,在你到我家的第一天起,我就把这个功能禁用了。”

“这又是为什么?”

“不然别人就可以随随便便飞进来抓你啊,傻小子。”

“为什么会有人来抓——”

“别扯那么多了,你赶紧去给校长写信,打开桌子。”

哈利听话地拿出了羊皮纸和一只自己蘸墨的羽毛笔。

“写,'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'…”

“先生,我知道信怎么写,”哈利反驳道,在羊皮纸顶端写下了“致邓布利多教授”。

斯内普无视了他的抱怨,继续念道:

“斯内普教授陷入了麻烦。出于我的愚蠢无能,他被定在了地板上,需要专业人士前来解决。请尽快派人或前来帮助。哈利•波特。”

“地址在这里。”斯内普从兜里掏出了菲利乌斯给他的羊皮纸,递给了哈利。

“他人在塞浦路斯?”哈利想象着邓布利多穿着长袍趴在沙滩上晒太阳,往自己的鹰钩鼻上涂防晒霜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“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还在那里度假,不过现在他应该回来了,你先试试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“您家有电话?等等,邓布利多有电话?”

斯内普指引哈利找到了座机,让他拨了长长的一串数字,哈利按下绿色按钮等待着。

“没人接电话,”

斯内普长叹一口气,“看来他还没回学校。你的信写完了吗?”

哈利飞快地署上了自己的名字,“在这里,您的猫头鹰呢?”

“九泉之下躺着呢,”斯内普喃喃地说,“已经三年了。你的猫头鹰哪去了?”

“呃,大概在萨默塞特郡(英格兰西南部)的某个地方吧,我给韦斯莱一家写了封信……”

“哦,真是太棒了,我得站在这儿等着你的猫头鹰送完你们之间的无聊八卦,然后再一路飞到塞浦路斯?”

“这又不是我的错,”哈利反抗道,“要是知道您会被困在地上,我肯定不会把海德薇送走啊!”

“我会被困在地上不是因为你小子吗?!”斯内普打断了他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现在道歉有半毛钱用处吗,波特?”

哈利还想还嘴,但是强迫自己深呼吸冷静下来。

“先生,如果邓布利多教授在塞浦路斯,那把信寄给别人会不会更好?至少是目前还在英国的人?”

斯内普小声说了什么,“没有太多人知道我住在哪里,波特。”

“我可以把地址写上——”

“别!……我比较看重个人隐私,波特。”

哈利疑惑地看着他,感觉他是在跟自己开玩笑,“但是塞浦路斯离这里很远的。”

“我知道这点,波特。但即便如此,我希望只有校长和麦格教授知道我的住址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写给麦格教授呢?”

“距离上是一样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她…现在……也在国外。”

“噢。”

哈利绞尽脑汁想着其他可能的方法,但是斯内普突然猛吸了一口气,“有东西糊了,波特,去看看烤箱!”

他赶忙跑到厨房,把已经干掉的千层面拯救了出来,关掉了烤箱。

“我觉得还可以吃,只是四周有点糊掉了,中间的部分看上去没什么问题。”

“太好了,”斯内普松了口气,“你自己装盘吧,还有……”他又踉跄了一下,“你得想个办法让我能站着吃千层面。”

哈利把斯内普的那份食物切成一口份的小块,然后盛到了碗里,连同勺子一起递给了斯内普。“这样就不需要刀叉了。”

斯内普低声抱怨了一句,但是他还是接过了食物。哈利则坐到了自己的老位子上开始吃饭。

他们谁都没做声,但是这次的安静比以往都要尴尬很多。哈利发现自己这次只是在无意义地强行往嘴里塞吃的。终于吃完后,他去收走了斯内普的空盘子,然后洗了餐具。

“您还需要些别的吗?”他问。

斯内普已经给自己召唤了一本书,他抬起头看了过来,“不用了,谢谢你,波特,你已经做得足够多了。现在随便找点别的事做吧,到八点钟前,别再给我添乱就成。”

哈利叹了口气坐到了沙发上,他也想不出来自己该做些什么。他的眼神不自觉地被困住斯内普的那团黑色物质吸引了,这东西怎么看都不像是用到小孩子身上的。

“真的会有正常人给自己家孩子用这玩意吗?”他小声吐槽道。

他没想到斯内普会回答他,所以被他的声音吓了一大跳。“发明这个药剂的巫师就这么做了。他和你犯了同样的错误,意外发现了这个药剂,然后把他自己的孩子们粘住了。他平时很反感小孩子,所以没想着发明解药,任由他们困在了地上。不过他没想到的是,这种魔药是有毒的,所以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都死掉了。”

哈利傻掉了,“这也太恐怖了。”

“如果你觉得这点很恐怖,想象一下人们花了一年多才研究出该怎么把他们的尸/体从地上分开。”

哈利打了个冷颤,没敢继续想下去。

“所以说,这个魔药之所以这么命名,纯粹是因为它最早的作用是'困住了几个小孩子'。现在这个魔药只会被用于制作一些特殊的封印。你的暑假阅读作业里写得很明确了。”斯内普解释完,重新安静了下来。

哈利从斯内普的书架上取出了四年级的魔药教科书。虽然他做作业的时候已经读过几遍了,不过目前看来由于当时的饥饿和脱水,学习的效果并不好。于是他又重新开始重温起课本来。

一直到将近八点钟,他们之间都没人开口说话。在哈利准备收拾好会九号楼时,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。

“教授,您今天晚上该怎么睡觉啊?”

斯内普看上去居然有些担心了,“我还不知道,”他承认说,“如果我不小心睡着向后倒,我的腿就得断了。看了我需要很多咖啡来保持清醒了……”

“一直清醒到海德薇去塞浦路斯找到邓布利多教授?”哈利提醒道。

“言之有理。你有更好的主意吗?”

哈利思考了一会,“我可以用绳子通过天花板把您固定住,这也是您打盹的时候就不会前仰或者后倒了……我知道这样不舒服,但是至少比几天几夜保持清醒要安全。”

“或者,”斯内普语气中充满着嘲讽,“你可以给我搬个椅子来。”

哈利脸一下子红了。“哦,对,这样更好。”

斯内普翻了个白眼,“用那边的那个沙发椅,”他指向了房间的另一头。

哈利卯足了劲把椅子拖到了斯内普身后,可惜斯内普被卡得太死,坐不上去。

“这椅子太高了。”哈利说,

斯内普扭过身,用魔杖指向了椅子,把它缩到了正确的型号。

他重重躺坐了下去。

“哈,比站着舒服太多了。”他长叹一声,

“需要我帮忙拿枕头什么的吗?”哈利主动请缨。

“不用了波特,我在这里也能做。”他再次举起魔杖,“飞来!”

哈利飞快蹲下来,躲过了飞向他的毯子和枕头。斯内普安顿好自己,又召唤来了牙刷和几本书。

“那我先走了,教授。晚安。”

“拿好备用钥匙,在客厅橱柜里钩子上挂着的。”

“找到了。”

斯内普犹豫了一下,似乎很不想说这句话。

“晚安,波特。”

 

哈利回到了德思礼家,发现他们都在看电影,也没人注意到今天斯内普没亲自送他回来。

躺在床上,他由衷地希望斯内普晚上能睡个好觉。那团黑色的有毒物质看上去真的让人很不舒服。

他应该会没事的,他自我安慰道,最差情况也就是明天早上他会去面对一个更加生气的斯内普。



【翻译碎碎念:我有个主意,把天花板和地板对掉一下,这样斯教就可以倒挂在天花板上cos蝙蝠了】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